Tomber amoureux

不拆不逆

五伏/叶橙/喻黄/零薰/加里

【叶橙】春江花朝秋月夜

*沐沐生日快乐

*想把伞哥还给沐橙

*正文与题目无关系列

“哥,你说我是穿这件好看还是穿这件好看?”苏沐橙拿着两件风格迥异的裙子在镜子前比划来比划去。

“粉色的。”苏沐秋连眼都不抬,就胡乱说了个颜色。

“苏沐秋!”苏沐橙转身看向低头摆弄手机的苏沐秋,佯怒道,“你抬头看看哪一件好看!”

苏沐秋抬头一看,摆在自己眼前的赫然是一红一白两件裙子,哪来的什么粉色。

他讪讪地摸摸鼻尖:“都好看。”

“算了,我是不指望你了,叶修会喜欢哪一件呢?”

苏沐秋闻言微微皱眉,三下两除二将游戏里对手虐的找不着北。俨然是把对方当成叶修,一副对待抢妹仇人的模样。

“我说沐橙,见叶修不用这么庄重吧?随便穿一件就好,你就算穿乞丐服他也不敢说你一个不字。”

“话是这么说没错啦,但是吧……”

“我的小姑娘怎么穿都好看。”叶修人未到声先至,毫不吝啬地夸着他的小姑娘。

“哼。”苏沐秋从鼻腔里发出一声气音,转头走向厨房。

叶修摸摸鼻子,他未来的大舅哥,他的好兄弟,自从知道他跟沐橙交往之后,一直对他不太友好啊。

“叶修,你不用理他。”苏沐橙朝着苏沐秋的背影吐了吐舌头,“你看,哪一件更好看?”

叶修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两件衣服,表情毫无波澜,内心却是百转千回。他真的看不出来哪一件更好看啊,可是要是说都好看会被认为是敷衍。

沉吟片刻,半晌开口道:“白色吧。”

“可是你不觉得红色更显身材吗?”

“那就红色。”

“可我觉得白色又很清纯诶。”

叶修黑线,斩钉截铁道:“就白色的。”

苏沐橙嘟着嘴仔细打量了一下,最后还是决定听从叶修的建议。

叶修微笑地看着苏沐橙走进房间,既然红色显身材那就更不能让她穿出去!

叶·醋海翻腾·修看向厨房里把鱼剁的嗙嗙响的大舅哥,再看着那条惨遭苏沐秋毒手的鱼,猜到了苏沐秋的内心想法。

“沐秋,我不介意喊手下败将一声哥。”

“我介意。”苏沐秋手起刀落,又把无辜的鱼当做抢妹仇人。

“哥,你在干嘛?”苏沐橙着一袭白裙翩然而至,将下巴抵在叶修的肩上,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苏沐秋。

“做午饭,中午早点回来吃饭。”

“哥,我中午不回来,晚饭也不用等我啦。”

“叶修,你看着办,我可就这一个妹妹。她要是磕着了碰着了,委屈了哭了,你就是这条鱼!”苏沐秋一刀剁在案板上,刀刃嵌入案板中。

“哎呀知道啦知道啦,哥我们走啦!”苏沐橙拉过叶修的手,和苏沐秋挥挥手。

“早点回来!”苏沐秋伸长脖子朝门口喊到。

虽然很不甘心自己的宝贝妹妹被别人抢走,恨不得一辈子把她护在自己的羽翼下。但是她终究会长大,终究会嫁人。叶修,就是他们兄妹俩都认同的最佳选择。

“诶?你开车来了?”苏沐橙看到叶修掏出车钥匙的那一刻,陷入瞬间的惊诧。

“沐橙啊,你也知道我这几年没什么收入,我赚的钱甚至还不如你多。但是,我退役之后一定努力赚钱……”

苏沐橙掩嘴轻笑:“你是被少天附体了吗?重点呢?”

叶修挠了挠头,难得地露出几分羞赧:“这车是叶秋托人买的,就当做送给我们的结婚礼物。”

“结婚礼物?我可没答应你。”

“是是是,是我说的不对。”叶修恢复了以往吊儿郎当的模样,讨好地推着苏沐橙的肩,绅士地打开车门请她坐进去。

苏沐橙有些失落,她以为他会话赶话地直接求婚呢。毕竟啊,这是她最想收到的一份生日礼物。但话说回来,如果就这么草率的求婚的话,那他也就不是叶修了。

一天下来叶修陪苏沐橙逛了商场,去了游乐园,看了电影,到了游戏厅,从抓娃娃机里收获了一个橙子玩偶。虽然墨镜口罩包的很严实,还是被几个眼尖的粉丝认了出来。两人很友好地签了名还合了影,最后终于到了一家档次很高的西餐厅。

“哟,这么高级的地方啊?”

“毕竟你生日嘛,可不能过的太草率。”

灯光明亮的西餐厅,优雅的大提琴缓缓演奏着。一时间,气氛有些暧昧,空气安静得不像话。

“我去一下卫生间。”叶修起身,匆匆向卫生间方向走去。

苏沐橙心里暗笑,叶修你知不知道你紧张的时候总喜欢摸鼻子?

优雅的大提琴戛然而止,取而代之的是华丽的男声:“不好意思,打扰到大家了。今天是我女朋友的生日,我想弹一支钢琴曲送给她。”

叶修脊背挺得笔直坐在钢琴凳前,嘴角微微翘起,双眼含笑地看向苏沐橙。

不知是气氛的操纵还是音乐台上的灯光太暧昧,苏沐橙觉得此刻坐在钢琴旁的叶修太过于耀眼,炙热却不至于将她灼伤,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,他就是光源。

饶是苏沐橙不懂钢琴,也听得出那支曲子是那首《梦中的婚礼》。她很想走到叶修身边,看看叶修在黑白琴键上翻飞的手指,她一定移不开眼。

一曲终了,整个餐厅一片沉寂。所有人的目光都追随着叶修,看着他一步一步地走到苏沐橙面前。

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戒指,单膝跪地:“《梦中的婚礼》虽然是一首听起来比较忧伤的曲子,它的故事也不算是太美好。但是这支曲子法文直译过来,是‘基于爱情的婚姻’。这枚戒指是我的第一枚冠军戒指,我觉得比起钻戒,你可能会更喜欢它。所以沐橙,嫁给我吧。我会努力给你你想要的一切,十多年的风雨我们都一起走了过来,接下来的几十年,我们以夫妻的身份继续走下去,好吗?”

苏沐橙双眼微红,眼眶含泪,重重地点点头。

叶修颤抖着将那枚戒指给沐橙戴上,起身轻轻地帮她擦掉眼泪,故作轻松地说:“别哭,沐秋要是知道你哭了,不让你嫁给我可怎么办?”

苏沐橙听着叶修小心翼翼讨好似的语气,终于破涕为笑,然后惊讶地看着叶修变戏法似的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。

“我这几年虽然没什么收入吧,但是还是够我在H市买下一栋楼了,户主是你的名字。我要是惹你生气了,你随时可以把我踢出去。但是我相信你,也相信自己,我不会让那一天出现的。”

苏沐橙刚刚擦干的眼角又被眼泪打湿,她吸吸鼻子:“万一你要回B市呢?”

“嗯?这么快就想跟我回B市见公婆啦?哥在B市也是有房产的人,叶秋那家伙也经常问我什么时候把你带回家,我家老头老太太都特别想见你。”

Fin

评论(2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