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mber amoureux

不拆不逆

五伏/叶橙/喻黄/零薰/加里

「喻黄」雨天

* 摸鱼复健

*喻总裁和黄职员的爱情故事

“G市这几天的大太阳真是要多烦有多烦,真是压力山大啊。”午休时间,郑轩对着窗外的太阳咬牙切齿道。

“是啊是啊,真希望可以下一场雨。不仅可以凉快一点,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提前下班!有一款游戏今天下午正式公测,可是我还要工作!我真的超级期待这款游戏,我和你们讲啊,这个……”

眼看着午休就要结束,大家不想再次在黄少天的碎碎念中结束美好的午休时光,卢瀚文立马开口堵住了黄少天的话头。

“为什么下雨可以提前下班?”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鉴于你刚来,你天哥就大发慈悲告诉你……”

“公司的传统,天气不好就很有可能导致心情不佳,继而影响工作效率与质量。不如给大家放个假,公司也赚个好名声。”

“对,的确是这样,这就是我们伟大的喻总的英明神武之处。诶,不是我说,谁又抢我话啊?景熙你推我干嘛?”

“少天心情很不错啊。”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后,微微笑着看向他。

“喻总早上好上午好中午好下午好晚上好!我休息时间够了,继续去工作了!喻总回见!”黄少天脊背挺得笔直,不知所云了一大串之后,仓皇离去。

因为太急还不小心被一棵装饰用树绊倒,差点摔一个狗吃屎,幸好及时扶住了办公桌。喻文州盯着那个仓皇的背影,轻轻笑出了声。

办公桌前,黄少天有些丧气地戳着桌子上的小仙人球,软软的刺蹭的手也痒痒的。

“唉,怎么又在他面前出糗了呢?”

这要从喻黄二人的大学生活说起了叭。喻总裁和小黄员工是大学同学,准确来说是同班同学。小黄员工在大学时期名声大噪,专业课牛到不行,是老师面前的大红人,教授魏琛更是对他青睐有加。当时可以和黄少天齐头并进的只有喻文州,但是在刚入学时,喻同学专业课落后也是众所周知的。当时孩子心性心高气傲的黄同学没少嘲笑他吊车尾,没想到现在摇身一变,当时他嘲笑的吊车尾竟然成了他的上司。

抛开别的不说,小黄员工还有点喜欢他的上司。并不是那种纯粹崇拜的喜欢,“是那种想和他go to bed的喜欢啊”,这是黄少天的原话。

“诶?下雨了?”

“对对对,可以提前下班了!”

黄少天看着窗外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,拍了拍他这张仿佛开了光的嘴。

果不其然,在秘书通知可以提前下班之后,整层楼在5分钟内全都收拾完毕。黄少天怔怔地看了看总裁办公室紧闭着的门,暗暗叹了口气。

“要是可以和喻文州一起回家就好了。”

黄少天迈着沉重的步伐下楼,却惊奇地发现他竟然没有带伞,正一筹莫展之际,一辆车停在了他面前。

车主按下了车窗:“少天没带伞吗,我送你?”

对于喻文州的邀请,黄少天矜持地回绝了:“不用麻烦了,我等等雨停就行。”

当然,其实这只存在于黄少天的想象中。

而事实是——“好的好的,那就麻烦了。”黄少天点头点得跟鸡啄米似的。

坐上副驾驶之后,黄少天心里暗暗叫苦。怎么可以这么不矜持?怎么和想象的不太一样?

“好久没有和少天聊过天了。”

自从两人变成上下级关系之后,黄少天出于那点莫名的自尊心作祟和那份不好开口的喜欢,一直对喻文州避而远之,两人偶然碰见,黄少天都像老鼠见了猫一样匆忙离开。

为此,郑轩也提出过自己的疑问:“诶我说黄少,你们不是同学吗?是不是喻总上学时总欺负你啊?”

“是啊,很久没聊过了。”

喻文州总给黄少天一种很舒服的感觉,让黄少天总想去亲近他。这下他起了话头,黄少天也顺势接上,两人就聊了一路,说是聊天,其实也只不过是黄少天一直不停地说,喻文州不时地点头微笑示意自己有在认真听罢了。

“少天,到了。”

不知不觉喻文州已经把车停在了黄少天家门口,黄少天还有些意犹未尽,后知后觉地才反应过来点什么。

“喻总怎么知道我家?!”

“员工档案上有写啊,我看过。”

「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他有关注我!」黄少天心理活动十分频繁,想起自己今天开过光的嘴,不由得想在危险边缘试探。

「我想要喻文州和我告白。」

为了给足这条预言时间,黄少天又顾左右而言他了一会儿,而喻文州并没有任何让那条预言实现的迹象,黄少天有些气馁。

“少天喜欢下雨天吗?”一片尴尬中,喻文州主动挑起了新话题。

“啊?还……还好吧。”黄少天被问得有些懵。

“那喜欢雨天吗?”

“有区别吗?”

“那……喜欢天吗?”喻文州看向黄少天,嘴角轻扬。

“啊?”

“我喜欢诶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喜欢天,黄少天的那个天。”

黄少天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:“我喜欢雨,喻文州的那个雨!”

Fin

评论(3)

热度(35)